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99315105心得~100學年度下學期


急難屋體驗及課程心得
    那天晚上我搭最後一班從校本部開往人社院的車,前往人社院,前幾天都一直下雨,但輪到我們要去急難屋過夜時,雨就停了!第一次這麼晚到人社院,宿舍的燈都亮了,但急難屋還沒有人來,我在急難屋附近走來走去,因為忘了帶手電筒,所以都看不到路,有點擔心會踩到蛇!
    過了一會兒,看到學長拿了一些用具過來,他先去整理急難屋內部,之後我也一起幫忙擦地板,接著學長開始生火燒艾草,他說這樣可以驅蚊,等艾草燒好後便看到一群人從遠處走來,原來是今晚要和我一起住的同學!
    在急難屋過夜的設備很齊全,有蚊帳也有墊被,我小時候常常去野外露營,我覺得急難屋住起來比帳篷舒服,地板沒那麼硬。因為裡面光線不足,我也沒帶什麼東西來,所以一會兒便準備睡覺了。躺在急難屋裡,有點擔心蛇會爬進來,因為窗戶是開著的,但還好睡了一整晚都沒事,只是睡到半夜忽然下起雨來了,也有打雷和閃電,我覺得我和閃電非常靠近!之後就再也無法入睡了,只是閉著眼睛休息。
    隔天早上雖然下著雨,但我們有用火箭爐生火煮早餐。我們有去田裡摘番薯葉,也有煮麵,我們把煮好的麵拌入醬油,再加入番薯葉,我覺得真是太好吃了!吃完早餐,我們收拾好自己的東西,便結束了急難屋體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