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100514237心得~100學年度下學期


 急難屋體驗及課程心得報告

   這次急難屋體驗真的是讓我非常映象深刻,原本入住前很挺擔心晚上會有很多蚊蟲類的,沒想到學長竟然把急難屋布置得如此高級,還有蚊帳保護我們不會遭受蚊蟲攻擊,但是我原本在住之前已為急難屋只有在早上很熱,晚上應該會很冷,但在當天入住後才發現裡面真的是熱到不行,不過後來將窗戶全部打開以後有改善許多,但既然名為救難屋,能過做到這樣已經非常厲害了,而且這又是我們親手蓋起來的屋子,住起來更感覺意義重大,晚上伴著蟋蟀及許許多多的蟲叫聲入睡,這種感覺真的非常的不錯,人們長年住在都市裡,都無法感受到大自然的音樂,這種體驗真的是非常獨特的,住在這個屋子裡讓我感覺非常安全,想必當難民們在緊急中可以擁有一個暫時的住所,並且是非常安全以及舒適的是非常重要的,這點慈濟做到了,因為我們親自體驗過了,而能夠有這種體驗也要好好地感謝這堂課,我想,這堂課應該是大學中前所未有的吧!能夠讓我們親手種菜,又能夠蓋房子,還能夠學校樸門的原理,還有體驗救難屋,太多東西是在別的課程裡學不到的,當我向同年在其他大學的朋友們提起這堂課,心中總是滿滿的驕傲,而他們也感到非常有興趣且羨慕,我也很慶幸自己能夠選進這堂課,也謝謝老師給我滿滿的收穫,將來一定極力推薦學弟妹們來選這堂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